学院动态

【阆苑美育大讲堂】美育教育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阆苑美育大讲堂圆满开讲(第一讲)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89

10月21日晚,由惠州学院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主办,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的美育教育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阆苑美育大讲堂第一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开讲。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广东省桥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桥顿先生、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郑传烈先生、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惠州分院院长吴燕峰先生、广东丽日企业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蔡舒聪先生、惠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陈竟辉先生、惠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方炳徐先生、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林海先生、惠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周纪刚先生、惠州日报主任记者王建桥先生等企业家、慈善家、艺术家9人,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相关领导等,我院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书记曾裕林主持。

讲座开始,主持人作了活动情况介绍,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提高人文素养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强化“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我校坚持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创新机制,充分利用社会各方资源,助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曾书记还介绍了9位受聘专家的基本情况,他们是惠州艺术届精英代表,有的既是企业家、慈善家,又是艺术家,有的是多次来校讲学,有的是曾经捐资捐物给学校,有的是我校优秀校友。随后由学校教务处陈益智处长和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陈学军院长为受聘专家颁发美育教育客座教授聘书。

接着,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获得者、广东省桥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受聘美育教育客座教授陈桥顿先生做“读书德为先,修身在于心”的主题报告。他认为“人一旦长大,要为自己定出一条路。事业有成了,不要因此而迷失了路。人在世要做点实事,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养育子女的成功案例教育我们要有吃苦精神、独立自主、重视德育、敢于正视问题。除此之外,陈董事长还强调“一个人不要等到很富了才去做好事,只要有点能力就成,帮人没那么难。财富就像肥料,撒播出去才最有意义。”他用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实际行动给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灵美育课,也让我们懂得德字为先、主动担当。讲座结束后,陈董事长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告诫同学们要诚信为本,诚恳地向前辈学、向优秀的人学;让同学们不仅消除了心中的疑惑,而且对未来要充满自信。

最后,我校教务处处长陈益智表示,陈桥顿董事长以身边感动的故事从认识论、方法论的角度很好地阐述了心灵美、解释了“读书德为先”的理念,也很好的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引用的话“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我们要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同时,他还介绍了阆苑美育大讲堂的活动目的,鼓励同学们主动追求艺术生活、爱国爱家爱校。

撰稿:孙山山、彭娟娟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

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叁壹影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