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15

20201111日下午,在服装楼101教室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魁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眼”的专题讲座。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特聘教授狄剑锋、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党支部副书记颜美美等领导、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2020级预备党员等近200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黄教授从“三卷书”的核心——人民至上、政治层面政权如何分配、“文革”带给我们的思考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宗旨,讲座分别从李大钊“平民政治”、陈独秀“人民自治”、邓小平“人民利益,人民态度”、江泽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胡锦涛“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习近平的人民观及习近平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等内容逐级深入,详细而有深度从理论到实践结合现实案例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曾裕林书记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是治国理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承“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深刻理解“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将教育事业作为终身奉献的追求。只有这样,我们的学校才能不断焕发生机活力,也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加强大的后备军。


撰稿:孙山山、林晓清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