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0全国纺织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大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1

2020年11月20日,我院陈学军院长以及教师徐丽丽、王思懿一行三人参加了于佛山市西樵镇樵山文化中心举行2020全国纺织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西樵镇人民政府主办,以“科技提升绿色制造”为主题,内容包括科技创新论坛、科技成果对接、科技成果展示。

大会邀请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行业专家、学者,围绕行业技术创新发展趋势、牛仔、家纺及产业用领域纺织新材料的创新应用、以及医卫防护用品技术方面展开主题报告。本次大会共吸引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纺织服装企业、科研机构、纺织服装公共服务平台代表,以及纺织行业协会、产业集群的代表前来参加。大会设置了纺织新材料与卫生防护用技术与成果推广会、新型牛仔面料加工技术与成果推广会、印染产业链绿色加工技术与成果推广会和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生产交流会4个分会场,由专家介绍项目情况,与企业进行需求对接,探讨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的链接的途径,如何将前沿科技研究实实在在转化落地为企业生产力。

在全国先进技术成果展台以及西樵特色纺织品展台中,展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牛仔面料、服饰、卫生防护用纺织品以及与此相关的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如悬浮式智能温控保暖服、AI纤维定量分析仪、高效纺织品抗病毒整理剂、铜离子抗菌牛仔等。
          

撰稿:徐丽丽  审稿: 李艺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孙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