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寒冬送温暖,情系考研生——2020年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举行助力考研暖心活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44

12月18日上午,为了鼓励考研学生积极备考,调整备考状态,我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寒冬送温暖,情系考研生”的2020年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助力考研暖心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副书记颜美美、罗琴老师,以及辅导员马佩英老师、叶新豪老师、孙山山老师和2020年考研学子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我院领导老师为每一位考研生送上了满含心意、寓意美好的小礼物:系列考试用品寓意“金榜题名”的、脐橙寓意“脐”开得胜、马到“橙”功、棒棒糖寓意“榜上有名”、士力架等零食则是希望考研学生们精力充沛,积极备考等等。

随后,考研学子们与老师们积极互动答疑。同时,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监考经验,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前去考场踩点,熟悉考场路线和环境;二是要带齐两证和必备用品,不得粗心大意;三是保持良好心态。马佩英老师提到,每个考研人都有一部奋斗史,现在吃过的苦受过的伤都会成为你送给自己以后最好的礼物,也终将成为人生中难忘的一段经历,愿大家那天都有最好的状态,预祝考研成功!罗琴老师送给同学们最真诚的祝福,虽然同学们还不知道山的对面是什么,但相信同学们都会抵达理想的彼岸。

活动的最后,曾裕林书记从“用心”“用情”和“用功”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他指出,这次活动凝聚了几个心意:用心,寒冬送暖,学院的老师们牵挂着考研路上的每一个人,虽然没有大张旗鼓的办活动,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老师们的经验分享、精心辅导,大家也能感受到学院老师对考研学子们用心的祝福和关心;用情,这个活动就是给考研学生们精神上的力量,让同学们力量充沛地去考场。人生的路上有多种选择,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就要用情全身心投入。这条路竞争激烈,同学们要做足思想准备并调整好心态,一心向前走;用功,曾书记提醒同学们用功的同时,也要在形势政策方面有所了解,要博学、关注时事,将自己的格局放大,不能将思想禁锢在自己身上。最后,他祝愿考研学子们金榜题名,希望今年我院考研学子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备考的学子们都能够成功上岸,拿到自己心仪的录取通知书! 


撰稿:马佩英、岑雅楠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