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二)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95

20201214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310召开由陈学军院长主讲的“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专题党课。总支委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党课学习。

课上,陈学军院长由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引发的思考,由疫情与当下社会经济情况,逐步深入剖析服装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他明确指出,在整个经济下滑的趋势下,我国纺织品出口却在不断上升,这得益于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得益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带下,中国在4—11月签订的5大自由贸易协定。陈院长强调,习总书记提出的十条宝贵经验中,第五条谈到“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尤其重要。特别是针对服装产业的发展,我们要顺应时势,运用信息化语境,以数据驱动为手段,考虑以业态融合为方向的服务型制造、以绿色为引领的可持续时尚,通过大数据和市场分析,做到教育数字化、教育融合化,教育国际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的责任任重道远,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我们有了更深刻地感悟,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地领带更加坚定了信心。        


 撰稿:孙山山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