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懂党的历史思维”主题教育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50

2021317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邀请雷吉来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懂党的历史思维”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全体教师、师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学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开始前,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对学院党史教育工作方案做详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增强历史思维能力。

专题教育讲座上,雷教授围绕“历史思维的科学内涵及其重大意义;我们党运用历史思维解决重大问题的生动实践;新时代树立历史思维的重大意义;警惕历史虚无主义”四个方面,结合毛泽东巧用“围魏救赵”,解井冈山之困、《甲申三百年祭》的历史警示、“两个务必”与进京“赶考”等鲜活的历史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全场师生上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史剖析。雷教授强调,我们要时刻警惕历史虚无主义,不要被网络编造、历史剧篡改的信息误导,要学会鉴别历史的真实性,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尊严。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全场师生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历史、党的成功有了深刻的理解。


               撰稿:孙山山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  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叁壹影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