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81

为积极响应学校工作要求,明确新学期班级管理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317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全院全体领导班子、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主持。

会上,曾裕林书记就班主任工作方面通报了上学期和开学初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及各班级健康打卡情况、挂科情况、四六级通过率、欠费情况、春季征兵入伍等情况。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班风学风建设等有关通知文件要求,就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曾书记指出,为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实行常闭式管理,各位班主任要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惠州学院学生动态监测工作职责及要求》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相关制度和工作要求,做到每日按时健康打卡,把好学生外出第一关,尽量减少外出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曾书记强调,要持续抓好班级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关心关注学生学业情况和心理情况,定期开展班会安全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班会,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全稳定。

此外,曾书记还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考研情况及毕业生入伍情况,并对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会议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各位毕业班班主任要逐一了解班级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到早准备、早着手、早谋划,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工作,全面指导、帮扶毕业生,特别对于就业困难学生给予全方位指导。会议提出,目前存在懒就业、慢就业心态的学生依然很多,需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就业。最后他号召全院教职工应当全员行动,全员参与,主动作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学院也将就毕业就业工作制定相关绩效考核工作方案。

此次春季学期班主任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明确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促进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全员育人工作成效。
    


撰稿:马佩英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