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思政第一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21年春季书记、院长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7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410日,我院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服装楼101召开2021年春季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责任观。

曾裕林书记以“学史明理,贵在力行”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理由,重点剖析重大历史节点,总结百年珍贵的学习经验带给我们的8项深刻启示。曾书记强调,我们要学深体悟党史,真正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学习动力、工作热情、进取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体现学党史的实际成效。

     

陈学军院长讲授主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陈院长以习总书记的话“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为切入点,提出要将碎片化、网络化的信息进行整合,知识要深挖、深究。陈院长以HM事件深入浅出地、生动地讲解了历史、政治大环境下棉花的崛起历程以及中国纺织行业的历史性巨变。

    

此次讲座,给在座的师生以深刻的感悟,更希望同学们真正能够从思想到行动上得到质的改变。           


撰稿:孙山山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   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叁壹影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