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与践行活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19

4月7日下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服装楼310召开党史学习与践行会议,会议以支部书记上党课、部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等为主要内容。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冯麟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之旅。冯麟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刻分析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小米加步枪为什么能够打败装备精良力量强大的国民党,认为虽然中国共产党军队在数量上、装备上、兵员素质上、后勤上等远远落后于国民党,但是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初心的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赢得了胜利。因此,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是否实现人民的利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是衡量我们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否正确的最高标准。通过此次党课,广大党员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均表示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紧接着,冯麟书记对建设服务型党支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工作总结、部署和安排。她指出,我们学院持续涌现出一批批不忘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党员同志,如教工党支部开展绿色书库公益活动,筹得少儿和成人书籍2380册,现已陆续发往山区学校和乡村阅览室;校友166级郭晓霞患甲状腺恶性肿瘤,急需手术,教工党支部联合服装校友,为家境贫困的晓霞筹得善款17.8万,帮助她度过难关等,这些事例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工党支部对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重视。

最后,广大党员同志深刻研讨学习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以及如何脚踏实地践行岗位职责,做出更多贡献。王思懿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思政课程如何更好在课堂中创新渗透融合,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到课堂上,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树立榜样。张恒同志分享了学习强国的经验与感悟,并号召大家永葆初心,坚持学习。广大党员同志纷纷为党支部的发展献言献策,表示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不忘初心,为群众服务。                      

撰稿:李宁、冯麟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