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6

5月19日下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服装楼310开展党史学习会。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冯麟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

冯麟书记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在1934年10月-1936年10月进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过程进行简介,这场惊心动魄的远征,历时之长,行程之远,敌我力量之悬殊,自然环境之恶劣,在人类战争史上是罕见的红军长征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胜利。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冯麟书记提出,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具“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将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

接着,冯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毛泽东怎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1945年召开的中共七大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内容第一次被写进《党章》。1950年4月19日,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报纸刊物上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决定》。毛泽东同志说:“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是党的传家宝。冯麟书记引出曾子“吾日三省吾身”,希望大家能用自我批评的方式改造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认识能力。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充分发挥领导示范、群众促进、舆论引导作用,积极营造我院良好的氛围。

 

会上,还颁发学习强国之星奖状,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的努力下,我院党总支被评为“学习强国•先锋组织”。曾裕林、张恒、徐丽丽三位老师被评为 “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冯麟 、张新宁两位老师被评为2021年寒假“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希望受表彰的老师以此为新动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最后完成了接收连琼蔓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程序,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对连琼蔓同志的赞成人数超过到会的正式党员半数以上,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撰稿:杨越然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孙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