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第九次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45

2021年1227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第九次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主持,院长陈学军、副院长朱方龙、索理以及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参会。本次学习会,主要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和体会进行了线下集中研讨。       

曾裕林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对党的历史要有了解,在党言党、在党护党,需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对教育强国的建设有清醒的认识,尤其是作为高校教师,要把“三全育人”作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构建“三型”党组织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

陈学军院长做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体会发言。他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正确认识《决议》的重要意义,特别是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学院建院三十余年的办学经验和成就,从教育评价、用人评价等方面进行正确导向,为学院未来发展练好基本功,打下坚实基础。  朱方龙副院长以《凝心聚力向前进,开拓创新促发展》为题做了分享,他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要求自己,要从学院办学历史经验和成就中思考学院的未来发展,每一位教师都应在教学和考研中,不断检视自己,提高自己,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索理副院长结合课程思政谈了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她认为每一位教师都要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要用自己的觉悟教育和引导学生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理论方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曾书记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提高工作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意识形态上常抓不懈,要结合师德师风教育、纪律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撰稿:郭立峰  审稿:李艺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