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30

 2022年1月14下午3:00,我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胡萍和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科科长刘曼曼到会督导。 

按照会议议程,曾裕林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曾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第三项议程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总支委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在发言中大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开出高度、开出温度、开出深度。 

民主生活会上,学校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胡萍作点评,肯定了我院为筹备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努力,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开得很认真,个人与班子工作对照总结剖析得很到位,意见提的也很对症,整改措施得力到位。她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二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能够更深入,多一些坦诚,少一些顾忌;三针对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最后,曾裕林书记作表态发言,会后针对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将整个举措贯穿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民主生活会原则,提升自己,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反思,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郭立峰  审稿:陈刚  签发:曽裕林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