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杨勋先生所作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81

47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代表40余人在服装楼310线上观看了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先生所讲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分享会。

本次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宣讲会通过文城会议厅作为主会场,各二级学院采取分会场线上聆听的形式进行。

杨勋先生首先就“两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当前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尤为不容易。

接着杨先生对今年“两会”的精神进行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杨先生声情并茂地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分别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1年成绩回顾、2021年疫控回顾、成功因素、2022年形势展望、2022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进行了分享。

整个过程,师生们被杨勋先生铿锵有力的声音所感染,专注地聆听,认真地作着笔记……无一离开,杨勋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分享“两会”精神,让大家在感叹党的百年成就和国家发展的同时,也被杨先生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心、慈善之为深深打动,是一次非常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

21服工1班黄琛在谈及学习体会时,对杨勋先生在宣讲会上说的一句话印象特别深刻:“一个社会如果没有精神,国家和民族就没有希望。”他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的目标奋力前行!

21服工5班刘锦娴表示,对杨勋先生分享会上的谈到“感恩”深有感触,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让自己更加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

21服工4班李洁旋谈及学习体会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加强自身文化素质、培养自身爱党爱国意识,增强文化自信,跳出舒适圈,利用自身所学的知识投入社会、创造价值。

20服工3班张玲娜说到,身处于新的时代,每个人都应该有担当精神、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意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有承担传播意识,传承祖辈形成的伟大精神,承担今后的社会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郭立峰  审稿:陈刚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