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2嵌入式课程教学讲座(十二):高定服装专题讲座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83

530日下午,服装学院2007级校友刘定娴师姐,以植入“成衣生产工艺”课程的形式,为20服工1班、20服工2班的同学开展了一堂服装高级定制快速打板的专题讲座。

刘定娴师姐是我院2007级的校友,毕业后自主创业,创立了惠州市乐思服装定制有限公司,专注于服装定制十年,对于量身定制有丰富的款式设计、快速起样和裁剪工艺的经验。

在服装楼2楼的长廊裁布间,刘定娴师姐给20服工1、2班的同学嵌入了一堂定制服装原型变款和快速起样的专题讲座。刘师姐首先讲解了服装快速制板常用的方法;接着,刘师姐展示了她所创作的不同类型的定制作品,并针对裙款进行变款和纸样起样的结构设计。无论什么款式,只需一张图,刘定娴师姐就能通过基本原型快速变出所需的款式纸样,师姐在演示快速打板时,其娴熟的纸样绘制技法和各部位尺寸都拿捏得非常准确。同时,师姐还专门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款式服装的放松量。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服装款式的解构、纸样变款方法和快速打板的技巧都有了全面的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同学们对各种服装款式和细节的处理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以后参加技能大赛、设计大赛和出社会后从事打板工作打下了基础。同学们都非常赞叹师姐的丰富打板经验,演示完以后还迟迟不肯让师姐离场,现场询问了许多自己在做系列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师姐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还纷纷表示要到师姐的公司参观和实习。


撰稿:冯麟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