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2嵌入式课程教学讲座(十三):精益生产管理实例分析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84

2022616日上午,我院特邀广东省中山市富源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纯飞,嵌入式课程的形式植入19级服工9班的“服装智能制造”课程和19服工1班、19服工2班的“服装智能生产管理”课程,进行了一场题为“精益生产管理实例分析”的专题讲座。

刘纯飞总经理从事服装企业精益生产推广工作,二十年专注于服装精益生产领域具有丰富的精益管理改善经验,陆续为中国和东南亚数十个国家的数百家传统企业升级转型提供精益改善的专业咨询、指导、培训与项目管理等工作。

讲座开始时,冯麟老师代表我院为刘纯飞总经理颁发了聘书,聘请刘经理为我院企业导师,聘请三年。

接着,刘总为三个班上百名同学开展了关于精益生产管理方面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刘总首先讲解了精益生产的来源,接着讲述了如何针对企业开展精益生产改善,并列举了许多企业案例,细致阐述了企业在推行精益改善过程中实际碰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讲座内容非常实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讲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后同学们围着刘总咨询了行业和专业的情况,大家都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讲座带入课内,并希望以后能到相关的企业实习和工作。


撰稿:冯麟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