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喜报】学院教师项目设计作品参展 2022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开幕式“潮起东方”联合秀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85

作为2022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重头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于528日至30日在汕头成功举办,此次博览会也是在疫情下市场破局的服装行业盛会。

秀末压轴谢幕作品

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的邀请,我院设计系教师黄寒与澄海纺织品与服装协会校企合作项目的针织服装设计作品,代表我校和澄海毛衫亮相博览会开幕式联合秀。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海燕、汕头市市长曾风保、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陈学军以及国内外行业代表和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等近百家媒体观摩了开幕式联合秀。

学院教师谢幕合影

黄寒老师和她带领的Han针织设计工作室团队历时三个月的不懈努力,设计完成了“潮韵”、“澄彩”、“智创”、“墨融”和“品青”共五个系列的创意针织服装系列。从潮剧、古建筑嵌瓷、澄海纱丁等中国传统文化中提取元素,融入创新思维,诠释了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流行、文化与时尚的碰撞,体现了我院专注于设计艺术与智能织造技术的融合实践,通过与针织企业的合作交流,探索针织服装设计的创新手法,有效践行产教融合的教学方法。此次展演是校企合作成果的成功展示,获得了业内一致好评。

部分参展服装作品秀场图

据悉,此次博览会在汕头潮汕博览中心举办,以“中国潮·世界品”为主题,共248家展商、500个品牌、超10万件行业展品参展,面积超3万平方米,为促进纺织服装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推动汕头乃至全省纺织服装产业向产业化、时尚化、国际化进军具有重要意义。开幕秀以“潮起东方”为主题,展现东方传统文化、潮汕文化与当下流行时尚文化的碰撞融合,向世人展示设计之美、霓裳之美。 

撰稿:黄寒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