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三全育人】学院举办“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第二十场:诚信主题教育之“诚信是金,拒绝诈骗——金融知识宣讲教育”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95

为落实好我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努力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6月15日下午,我院联合光大银行惠州分行在服装楼101室举办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第20场:诚信是金,拒绝诈骗——金融知识宣讲教育专题讲座,光大银行惠州分行李勇善、古秀慧、赵婉君担任本次讲座嘉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刚、辅导员老师以及50名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光大银行仲恺支行古秀慧副行长讲授了个人征信、电信诈骗、断卡行动三个方面的金融知识,希望同学们重视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正确使用银行卡以及拒绝刷单、校园贷。随后,辅导员马佩英老师通过学院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理性消费,提高自身诚信意识,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担当。

党总支副书记陈刚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要克服“贪小利”思想,只有诚实守信,劳动付出才能致富;在消费方面,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理性消费。二是多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要珍惜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信息泄露,也不要将银行卡借给他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诈骗的活动中来,做防骗宣传员,当守法好公民。


撰稿:马佩英  审稿:陈刚  审核:曾裕林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