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2022年“ 岭南印象”主题系列设计比赛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10

6月22日上午,2020服设1班在服装楼401教室举行2022年“岭南印象”主题系列设计比赛,此次主题系列设计比赛是以岭南服饰文化为底蕴,从岭南特有的潮绣、广绣、岭南客家服饰、福佬服饰、香云纱等元素汲取岭南文化创作灵感,设计以“男衬衫与休闲裤“相搭配的新中式风格的系列服装。该比赛是成衣基础工艺(2)课程的展示成果,共9组学生32人参加。由我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冯麟老师、黄寒老师、袁赛南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的同学给评委们呈现了9组不同风格的衬衫和休闲裤,每一组都展现了各自的设计理念与特色,阐释岭南印象的这一设计主题。

比赛结束后,三位老师都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老师们肯定了每一个小组的努力,并赞许同学们结合扎染、编织、水拓染等装饰工艺手法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也对各小组出现的工艺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见解及改善建议。最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结果。此次比赛九个小组作品中《余荫山房》和《歌.未央》并列获一等奖,《青绿山水》获二等奖,《荼靡》获三等奖,其余五组分别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展示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同学成衣基础工艺的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服装设计、打版与制作能力,老师们给予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实践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今后能够在未来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也祝福同学们未来的服装之路越走越开阔。


撰稿:李幸妮、袁赛南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  摄影:赵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