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师生走进“服博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79

为更好的拓展学生对专业领域的认知,了解纺织服装行业的需求,2022年5月26日至28日,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部分学生在黄寒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在汕头潮汕博览中心举办2022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将针织设计课程教学带出校园,走进服博会,开展了一次充实的教学实践活动。

师生合影

首先,师生们参加了服博会开幕式“潮起东方”联合秀,从前期的设计与制作到幕后的彩排与展示,积累了针织设计开发实践经验,更好地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应用能力。

展演结束后,澄海纺织品与服装协会秘书长张煜带领师生们走进澄海毛衫展区,与针织企业零距离接触,了解不同企业针织产品的特点及企业对针织设计人才的需求。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拓宽了专业视野,增强了对针织研发领域的直观感受与认识,使抽象的专业知识变得形象和生动,对课堂教学内容起到了很好的巩固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增强了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

与参展针织企业合照

与参展针织企业合照

针织作品

据悉,2022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大会以“中国潮·世界品”为主题,共248家展商、500个品牌、超10万件行业展品参展,面积超3万平方米,是一场在疫情下市场破局的服装行业盛会。

撰稿:黄寒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  摄影: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