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优普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邹亮总监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并授课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96

2023年6月25日下午在服装楼101, 优普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邹亮技术总监应邀来我院做题为“防护服装现状与发展趋势”的课程讲座报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

本次邹亮总监的报告内容分三部分:事故案例分享、防护服装研究现状、防护服装发展趋势。第一部分,邹总分析了国内外重大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及事故统计数据等,一桩桩一件件血的教训,深刻的让广大师生认识到安全防护装备的重要性,强烈激起了纺织服装人为劳动者、逆行者打造“战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部分,站在国内外安全个体防护装备行业的高度从防护服装的分类,材料设计,结构设计及防护产品的综合设计等方面重点分析了“国内防护服装的现状”,并抛出防护与舒适兼顾的难点问题,激励学生的求知欲及开拓创新性。随后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角度讲述了防护服装产品标准的类别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第三部分,以热防护类服装为例,从材料优化、款式造型、智能化等多方位分析了热防护服的发展趋势,并高度概括了防护类服装守护生命的意义,鼓励师生不断汲取知识,一起为个体防护装备贡献自己的智慧,守护更多人的安全与健康。

最后,学院副院长朱方龙教授围绕我院开设的服装舒适性、服装人体工学等相关课程内容延伸以及功能性服装研究方向拓展,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和高度评价。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及安全教育于一体,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安全意识有深远影响。

会后,邹亮总监和朱方龙教授深入探讨了防护服装的技术创新发展趋势,双方表示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在研发平台建设、产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多层次产学研合作,助推双方发展。

 撰稿:冯倩倩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