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报】学院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项目立项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06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名单,学院副院长朱方龙教授主持申报的“广东省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立项。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项目是广东省教育厅为加强广东省普通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完善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强化高等学校社会服务功能,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的工程中心建设项目。

在此之前,朱方龙教授领衔的“阻燃金属功能纺织品及防护服应用创新团队”于2022年获批为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依托学校资源不断加强纺织科学与工程科研条件建设,坚持面向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个人防护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围绕纺织业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选题,聚焦人身安全防护装备研发关键技术问题,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前期日积月累的工作成果为此次获批“广东省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将促进安全防护类纺织品教学实验、科学研究和生产服务的有机结合,带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进一步发展,充实纺织服装先进功能材料研究方向,提高学科品位,提升学科整体创新活力。后期的建设发展产出成果将有助于提升国内公共安全防护领域的竞争力,推动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

 

撰稿:冯倩倩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