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纺织出版社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编审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37

1020日,学院副院长朱方龙教授、刘小红教授应中国纺织出版社编委会的邀请,参加了“中国纺织出版社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编审委员会会议”,大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胜利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俞建勇、王玉忠,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特邀领导嘉宾及中国纺织出版社第十届编委会部分编委和中纺社员工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同期,大会分设五个分论坛会场:纺织与轻化专业组、服装专业组、艺术专业组、经济管理专业组、旅游管理与烹饪/食品专业组,业内专家人士分别从不同视角畅谈了七十年来中国纺织出版的文化贡献与价值服务,为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明确了未来几年编委会的工作重点,为“中国纺织出版社”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我院朱方龙教授受聘为纺织与轻化专业组第十届编审委员会委员,陈学军教授、刘小红教授受聘为服装专业组第十届编审委员会委员。会后,刘小红教授等向学院教师传达了中国纺织出版社的新工作动向,鼓励学院教师基于新工科背景聚焦高水平和应用型研究,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理论及实践成果,积极撰写新型优质教材及专著,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加强与外界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的学术实力。

撰稿:冯倩倩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