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学院副院长朱方龙教授带队走访惠州卡撒天娇工业园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69

113日上午,学院朱方龙副院长、刘小红教授及团队成员一行走访了“惠州卡撒天娇家居有限公司”,开展产品新型纺织材料及纺织服装科普公益方面的产学研合作交流研讨,公司王总、黄总接待了我院一行。

卡撒天娇集团1993年成立于香港,是一家集研产销于一体的家居用品企业,主营卡撒天娇、撒珂芬、ELLEVOSSEN等核心品牌产品主要包括床上用品套件、被芯、枕芯、毛毯、床褥以及毛巾等家居用品国内销售网点覆盖全国近100个城市,包括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总数近300家。

在企业王总、黄总的引领下,朱方龙教授、刘小红教授等参观了企业的文化长廊,深入了解了该企业的发展历程、销售供应链及主打的新型科技家居产品;随后参观了全品类系列的展厅及轻奢家居体验馆,并围绕一些新型暖感黑科技材料及抑菌防臭纤维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如:远红外功能纤维、银子抗菌面料等;最后参观了生产加工区和惠州港澳台侨数字创业直播基地。

在座谈交流环节,朱方龙教授、刘小红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资源优势及科研创新成果,同时也询问了企业的需求,传达了愿倾力解难题的意向。最后双方均表示今后要探索从实践教学、科研平台、科普公益、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逐步推进落实具体合作事项。

撰稿:冯倩倩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