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先评优】学院举办2023年勤工助学工作培训会暨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42

2023年11月28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培训会议暨2022-2023学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在服装楼310召开。学院辅导员马佩英,勤工助学中心助理团和各助理成员参与本次工作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由助理团陈烨莉同学主持。

颁奖仪式,首先是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辅导员马佩英为2022-2023学年惠州学院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王文慧、李文静两位助理颁发荣誉证书。其次,辅导员马佩英为2022-2023学年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勤工助学先进个人黄梦珊、李颖姿、甘凌灵三位助理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学生助理代表王文慧发言:王文慧同学从工作内容、经验教训、能力提高和方法技巧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和分享,主要讲解了经验教训和方法技巧方面能力的提高。其中,经验教训方面以想得再多,也不如行动一次、空闲时间加强办公软件的训练和培养自己对事情的“主动判断力”这三点展开讲述;方法技巧方面以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做到时刻记录、强化及时向老师汇报的意识和事后立刻总结这四个技巧来总结此次发言。

最后,学院辅导员马佩英进行讲话总结,第一,希望助理们不仅仅是完成好老师给予的工作任务,更要学会带着解决问题的思路去工作,与老师、助理之间勤做沟通,做好信息反馈。第二,各助理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式要适时改进,以及工作交接要有传承性等。第三,强调做好助理这份工作要有自律意识、奉献意识,从工作中学习和收获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

撰稿:李文静、马佩英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