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2023嵌入式课程教学讲座(二十二):3DCLO建模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8

128日,我院刘海金老师邀请了惠州海创广告有限公司工程师、惠州学院22届优秀校友蔡海扬女士为同学们做“3DCLO建模”专题讲座,该讲座嵌入到22服装设计与工程1服装数字化技术CAD课程中。本次讲座中,蔡海扬校友将主要围绕3D建模的多个方面展开,重点涵盖材质、走秀技巧以及辅料的增减等内容,以衬衫为范例进行深入解析。讲座将聚焦于衬衫的制作过程,包括缝纫技术、衬布的添加、褶的制作以及扣子的搭配等方面,借助这些关键步骤,学员将学会如何在虚拟环境中栩栩如生地呈现服装设计。通过精选合适的材质和调整技术,讲解如何使服装在3D环境中更具真实感。


蔡海扬以实际案例和多元化的软件运用方式为主进行授课,课堂氛围轻松愉悦,为同学们展示了专业知识在实际实践中的关键作用。蔡海扬的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一致对此表示好评。刘海金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够掌握相关软件,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日常的专业实践中。

撰稿:刘海金  摄影:蔡海扬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