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报】学院教师荣获2022年度“东江之星”科学技术奖自主创新促进奖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49

近日,惠州市高新技术与民营科技企业协会联合东江之星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颁发2022度“东江之星科学技术奖荣誉证书,我院杨雪梅教授领衔的项目虚拟仿真技术在服装教学系统中的应用荣获自主创新促进奖。

虚拟仿真技术在服装教学系统中的应用”项目围绕服装教学中出现的痛点问题,开展了以“学”为主的体验式教学模式研究。通过分析服装教学过程中教师、学生、课程、环境等要素相互联系的整体情况,以市场内衣产品运营流程为线,利用虚拟仿真技术、AR 增强现实技术、VR技术、图形图像处理系统等技术完成了立体化教学资源库、数字化教学系统等与教学各个环节密切结合的相关成果,打破实践教学中空间时间限制问题,实现了教材立体化、知识动态化、教学资源共享化,解决了服装教育行业痛点问题。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前瞻性。

据悉,“东江之星”科学技术奖是惠州市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是为提高惠州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和鼓励为惠州市科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立。2022年度“东江之星”科学技术奖共9项奖项,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自主创新促进奖2项。

撰稿:陆璐  图片:杨雪梅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