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交流合作】学院与深圳技术大学服饰技术学院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78

202419日上午,惠州学院服装数字艺术创意实践工作坊负责人杨雪梅教授和我院李艺博士前往深圳技术大学服饰技术学院进行访问交流。

深圳技术大学服饰技术学院院长,中国首批“大国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被誉为“中国织绣领域研究第一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纺织考古学学术带头人王亚蓉与王树金教授接待了她们并进行了交流。

工作坊负责人杨雪梅教授介绍了我院及服装数字艺术创意实践工作坊的相关情况,包括团队成员构成,团队成员在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目前正做的项目及未来规划。特别针对传统图案的数字化整理、传承与创新及现代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王亚蓉先生在纺织考古领域的开创性工作表示由衷地敬佩,对她在古代纺织纹样上的前期发掘与整理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我们一定将这些优秀的传统纹样在教学中进行传播,并运用到现代纺织服饰设计中,发扬传统民族文化。

王亚蓉院长对杨雪梅教授领衔的惠州学院服装三维数字智能技术开发中心的研究成果及教学方法高度肯定,并表示今后可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期待杨教授与学校领导来进行深度学术交流与合作。


撰稿:李艺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