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报】学院学子在第九届“濮院杯”PH Value 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46

202436日,第九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举行。“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创立于2016年,是极具影响力的引领针织行业时尚潮流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服装赛事。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组委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针织时装分会、浙江省羊毛衫协会承办。

梁晓彬、吕知轩获奖作品 《万壑无垠

本次大赛以“混合态 HYBRID”为主题,实行“濮韵匠心”和“数智先锋”双赛道PK。经过评委会的严格筛选,公平评判,濮韵匠心赛道有15组参赛作品、数智先锋赛道有5组参赛作品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并驱争先的走秀展示中,大赛评委会现场打分,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21级学生梁晓彬和吕知轩的作品《万壑无垠》荣获濮韵匠心赛道“奖”以及1.5万元奖金,并被授予“针织设计师”称号,指导老师李华黄寒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惠州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金顶奖设计师、GIOIA PAN品牌主理人潘怡良肯定了本届大赛选手的创意表现力,认为他们将针织设计的美感完美地呈现,这需要一定的功底。同时对选手在商业价值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选手以大赛为历练,做出创意与商业兼具的产品。我院在近几年针织服装专业教学中,探索强理论、重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注重创新实践、国际化能力的培养。

撰稿:梁晓彬  审稿:李少璃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