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转载】“新”工匠 讲武堂|第一讲“数字技术赋能教学”成功举行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7

202437日,新安学院 “新”工匠 讲武堂第一讲在学校科技楼D203举行。讲武堂首讲以“数字技术赋能教学”为主题,邀请了广东省劳动模范杨雪梅教授担任主讲。校长杨海涛、副校长刘秋华以及教学骨干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雪梅教授带领教学团队在传统服装专业教学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在教学手段上不断创新,研究运用 VRAR3D 仿真等数字技术,通过将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环节紧密结合的教学方法,实现了教材立体化、知识动态化和教学资源共享。这一创新举措不仅填补了国内服装专业教学的空白,更顺应了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数字化转型和升级的新趋势。

视频展示学生使用开发的立体化教材场景

在讲座中,杨教授首先介绍了服装数字艺术创意实践工作坊的情况。接着,她通过四个故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教学改革的过程,让在场师生对数字化技术赋能教学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路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杨教授还强调,教学改革还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并分享了教学相长的成功经验。

互动环节

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与杨雪梅教授积极互动,探讨数字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数字技术赋能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未来的教学改革充满了信心。“强教必先强师”,我校将恪守创新教育的核心理念,通过设立“讲武堂”这一专门的平台,旨在强化师生对外交流与能力提升,从而为我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杨雪梅教授简介:

惠州学院教授,出版教材6部、专著2部,发表专业论文38篇,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2个,主持科研项目24项,经费近千万元。先后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惠州市“三八”红旗手、惠州市“十大魅力人物”、惠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主持了“广东省杨雪梅创新工作室”“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惠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惠州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

转载自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官网